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校园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上海高校一教授上课遭学生泼开水 或构成“轻伤”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4

 11月11日上午,因上课迟到超过40分钟被老师批评,华东政法大学一名大四女生将一杯热水泼向任课老师蒋集耀,造成其面部、颈部、肩部烫伤。

  与以往出现的师生纠纷相比,这一次,舆论一边倒地站在了被泼教授这一边。华东政法大学大三学生陆林(化名)的朋友圈,最近两天不断被蒋集耀老师被泼开水事件刷屏,大多数人站在了“温和的蒋老师”这一边,“蒋老师人超级好的,真想不通”。

  11月11日上午,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民事诉讼法课上的40多名学生,在第二、三节课的休息时间,被任课教师蒋集耀的一声尖叫给“吓傻”了。

  站在讲台上的蒋老师,满脸通红,下巴滴水。一名女生手里拿着老师的水杯。

  坐在前排的女生小路(化名)目睹了教授被泼水的全过程。她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泼水女生在第二节课下课后,走到老师面前,拿走水杯,“老师以为她去帮忙倒水,还说了一声谢谢”。但几分钟后,当这名女生拿着水杯回来,“唰”地一下,将水杯中的水泼到老师脸上。

  这是一杯刚刚打回来的热水。蒋集耀老师事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他的水杯里原本有参片等,但女生朝他泼来的水里已经没有这些内容物,女生已经倒掉之前的余茶,重新换了一杯热水。

  民商法学专业大三学生陆林第一时间冲到了老师身边。这名男生把老师带到卫生间,用冷水不断冲洗面部。连续冲洗半小时后,陆林带着蒋集耀去了松江第一人民医院。此后,因肩部未冲水处起泡,陆林又驱车一个多小时带蒋集耀赶往市区的瑞金医院。

  他告诉记者,从11日当天下午的情况来看,蒋集耀被院方诊断为二度和深二度烫伤。根据《人体轻伤鉴定标准》,头、手等部位二度以上烧烫伤,影响外形、容貌或者活动功能的,将构成“轻伤”。

  据一名接近蒋老师的华政教师透露,截至13日上午,蒋老师肩颈部皮肤已经溃烂化脓,眼睛出现红肿。

   而造成这一切伤痛后果的主因,是他批评了上述迟到女生。在陆林看来,这或许压根儿就称不上是批评,“老师都没有很认真批评她,只是调侃了一句”。当时,肇事女生迟到了整整一节课时间,直到第二节课上课时才走进教室。该女生向老师解释,迟到原因是在教学楼复习考研,忘了有这节课。陆林回忆蒋老师回复的原话是:“你时间观念都没有的话,考研考得上吗?”

  尽管如此,蒋集耀还是在点名表上该女生的名字后面划上了一个勾,即表示该学生来上课了。据一名同学推测,这名女生之后的泼水行为,可能是因为她觉得老师瞧不起自己,“因为她是专升本的,可能觉得老师看不起她”。

  但实际上,事发前,陆林说,学生都是被打乱了在一起上课,谁也不知道谁是哪个专业的、是不是专升本的。华东政法大学宣传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方面已开会协调各个部门处理好善后事宜,且认定蒋老师为“教师在正常履职中遭受不法伤害”。但对于肇事学生的处理,校方称将根据警方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据悉,该女生的父母已经抵沪处理上述事件。

  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对于蒋集耀教授的声援声不绝于耳。年过半百的蒋集耀,在同事、学生眼中,极其温和。

  学生小路说,蒋集耀平时对学生“特别特别好”,她上过蒋老师的很多课。

  但中国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除了声援蒋集耀的声音外。还有一些声音称老师对女生迟到的批评带有讽刺“专升本”学生的意味,可能因此导致女学生感到受辱。

  另据媒体报道,肇事女生的家长13日表示,孩子平时比较爱学习,很看重考研这件事,也准备了很久,现在希望孩子能平稳度过这个月。但并未有有关家长对教师公开道歉的报道,记者尝试联系学生家长未果。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实施
    普通文章北京2015年高考出分后填志愿 自主招生挪
    普通文章2015年起自主招生挪到高考后 高校“集体
    普通文章2015年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订 或涉
    普通文章上海高校一教授上课遭学生泼开水 或构成
    普通文章2015年河北高考报名11月25日开始
    普通文章2014年河北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78%
    普通文章2015年河北高考报名信息确认结束后不再
    普通文章2015天津高考报名11月17日开始 12月1日
    普通文章自招迟迟“按兵不动” 扬中至今未收到北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上海:2015年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实施

  • 北京2015年高考出分后填志愿 自主招生挪

  • 2015年起自主招生挪到高考后 高校“集体

  • 2015年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正在制订 或涉

  • 2015年河北高考报名11月25日开始

  • 2014年河北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78%

  • 2015年河北高考报名信息确认结束后不再

  • 2015天津高考报名11月17日开始 12月1日

  • 自招迟迟“按兵不动” 扬中至今未收到北

  • 黑龙江高考招生报名启动 新增专业部分就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