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考研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考研没过报考院校分数线,选择调剂还是二战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7

  是否二战,是很多小伙伴儿在知道分数之后容易纠结的问题,但是,同样的纠结又各有各的不同。那么,到底是否要选择二战呢?这样的问题,每年都会有小伙伴儿问到。不管是发挥失常、还是复习时间太短,现在来看,过程已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已出,我们该如何面对,如何选择?

  如果自己的分数还可以,只是比所报考院校往年的分数略低,如果不是非要考这个院校,也就没必要非要等其它考的分数好的同学由于放弃而空出的机会,此时,跨考教育逻辑与写作教研室倪庆华老师建议大家可以考虑到其它相对水平相同但竞争压力小的院校,争取最大限度的获得调剂资格。另外,虽然调剂在表面上表现的很平静,但是内里竞争却是非常激烈,确定调剂的话,就要锁定目标,关注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及时填报信息。如果目标调剂院校有自己认识的学长、学姐,那么,墙裂建议利用好这样的关系,关键时刻走走捷径,试一试,成功的机率可能会更高一些。因为每年需要争取调剂资格的学生有很多,在这种现实情况下有人推荐与没人推荐,差别可想而知。

  如果自己的分数与所报院校相差较多,这时候建议分情况来考虑。如果是由于自己基础还可以,但发挥失常而没能取得好一点的成绩,又不甘心选一个比较一般的学校去试试调剂,跨考教育逻辑与写作教研室倪庆华老师告诉大家这时可以适当的考虑二战。但是选择二战,并不意味着选择了就可以轻松对待,选择了就意味着一定能成功,它需要拥有足够的勇气的同时,还要能够承受巨大压力,因为二战意味再奋斗一年,再与拼搏为伍,再与懒惰为敌,另外,二战还承载着不出师则已,出师则必得捷报的决心,所以二战里的心里压力比实际复习的压力更大,并不轻松。如果自己的基础一般,但是分数能够符合一些一般院校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考虑自己的提升空间到底还有多大,量力而行。提升空间若是有限,则直接选择调剂也未必不好。提升空间若是较大,而且又想考一个相对较好的院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的话选择二战也无妨。

  如果自己的分数是因为复习时间仓促而较低,那么可以评估一下自己的学习能力,抗压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等,如果能够做到轻松面对,认真开始,复习过程又能够一贯坚持自己的热情,因素虽然较多,但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那么,二战可能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提高。

  最后,对于考得好的小伙伴儿来说,抓紧时间准备复试,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松,因为一场不容忽视的较量还在等着大家。

  有时候给自己的选择太多,不一定是好事儿,选择太少也不一定是坏事儿。不能一切听天由命,也不能一切听信他人,因为成功不能复制,勇气还要自己给予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自己的,才能让自己更有力量前行。加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教育部关于印发《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
    普通文章黑龙江: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
    普通文章辽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
    普通文章广东: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季
    普通文章湖南:2021年普通高考适应性演练模拟填
    普通文章广东:关于做好2021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
    普通文章河南: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
    普通文章河北:2021年高职单招填报志愿说明
    普通文章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基
    普通文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部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8艺考:文化课高考复习七大攻略

  • 2018艺考:不受联考限制的院校及专业名

  • 给2018考生的考研专业课复试建议

  • 2018考研复试:面试环环相扣

  • 从2018年两会首提“新型政党制度”看20

  • 2019考研教育学:怎样开启基础阶段的复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