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河北:2021年高职单招填报志愿说明
文章来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16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2021年我省高职单招继续划分为10个考试类,实行院校联合考试招生,由各类牵头院校负责本考试类的命题、组考、评卷、成绩发布和录取组织等工作。

高职单招志愿填报采取网报形式,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河北省高职单招服务平台(http://hebgzdz.sjziei.com,以下简称单招平台)填报志愿。高职单招实行平行志愿填报方式,设一志愿和二志愿,二志愿采取征集方式。考生每次填报志愿可在所报考的同一考试类中最多选择5所院校,每所院校最多填报6个专业。考生不得跨考试类填报志愿,跨考试类填报的志愿无效。符合条件的免试生在高职单招一志愿投档前完成录取备案,已录取备案免试生的志愿无效。

一、志愿填报时间

一志愿填报时间:2021年4月16日9时至18日17时。

二志愿填报时间:2021年4月22日14时至23日12时。二志愿填报采取公布缺额计划、征集志愿方式进行,一志愿未录取的考生届时可登录单招平台,按规定填报二志愿。

二、志愿填报流程

完成我省2021年高职单招报考的考生,方可填报志愿。考生登录“单招平台”后,进入“个人中心”,点击“志愿填报”进入志愿填报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zrg2021041502.png

1.考生打开“单招平台”,输入姓名、考生号、密码(与报考时的密码相同)和验证码登录系统,通过个人中心点击“志愿填报”按钮进行志愿填报。

如忘记密码,可点击考生登录界面的“忘记密码”按钮,填写姓名、考生号、验证码,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通过后,可进行密码修改。如无法完成密码修改,考生可联系单招平台技术人员(电话0311-88298006,15373939902)进行修改。

2.考生首次进入志愿填报系统,必须进行诚信承诺。考生点击“我承诺”按钮后,系统自动跳转至志愿列表,点击 “填报”按钮进入志愿填报页面。

考生最多可以填报5所院校(不能重复或跨越式填报,比如不能平行志愿A、B填报同一所院校,也不能不填报“平行志愿A”,直接填报“平行志愿B”等,志愿填报系统不予支持。专业志愿填报同样不支持类似形式填报),每所院校最多可选择6个专业。若服从专业调剂,需对“服从专业调剂”选项进行勾选。

3.考生在填报志愿完毕后,必须点击“保存”按钮来保存所报志愿信息,保存后系统将显示考生当前志愿已填报的志愿信息。在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考生可多次进行志愿修改和保存,最终以其网上最后一次修改并保存成功的志愿为准。

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可在志愿列表页面,点击“查看”按钮,查看本人填报的志愿信息。

提醒考生注意:志愿填报后要及时保存志愿并退出系统,妥善保存登录密码,以防他人篡改。

三、录取结果查询

2021年4月22日14时,考生可通过“单招平台”查询一志愿录取结果。

2021年4月25日9时,填报二志愿的考生可通过“单招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也可向报考院校查询录取结果,最终结果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请考生注意: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对口招生考试及录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教育部:我国十年来培养了700多万名硕博
    普通文章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
    普通文章四川:罗强检查2022年普通高考评卷工作
    普通文章福建:2024年拟在闽招生的普通高校本科
    普通文章广西:我区多措并举确保2022年高考评卷
    普通文章云南:调整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
    普通文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
    普通文章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面向中
    普通文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
    普通文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20全国高考英语真题及答案(全国卷2)

  • 2020年高考数学(理)真题(全国卷2)

  • 2020年高考数学(理)真题及答案(全国

  • 2020年高考数学(文)真题及答案(全国

  • 2020年高考语文真题及答案(全国卷2)

  • 2020年高考英语真题(全国卷1)

  • 2020年高考理综真题(全国卷1)

  • 2020年高考文综真题(全国卷1)

  • 2020年高考数学(理)真题(全国卷1)

  • 2020年高考数学(文)真题(全国卷1)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