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6省份高考加分政策出炉 北京20分“封顶”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28

  目前北京、上海、重庆、江苏、辽宁和新疆等6个省区市已经发布2016年高考(精品课)加分政策。其中,北京上海的加分政策主要包括对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重大比赛获奖者等先进对象和竞赛优胜对象的鼓励性加分,还包括对烈士子女、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学生等的补偿性加分。

  无论北京还是上海,今年的加分政策都是20分“封顶”,能够在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仅涉及两类人群:(1)烈士子女;(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

  那么,哪些人群可以享受增加10分向高校提供档案的优惠政策?记者查阅2016年招生规定发现,北京涉及三类人群:(1)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2)台湾省籍考生;(3)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而上海能增加10分的仅限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这一类人群。上海对于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仅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

  在增加5分的群体中,记者发现,北京上海都对省级应届优秀学生增加5分,而上海应届生中高一高二连续两年获得市区县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称号的学生也将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

  对于获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称号的应届生,北京上海都有增加5分的优惠政策,但是具体到项目和认定条件则有所差异。比如北京项目限定为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健美操、跆拳道10项,并要求通过全市统一测试;而上海的要求则更加严苛,只对田径、游泳2个项目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直接加分,对于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羽毛球、网球、射击(含射箭)等8个项目,除了要求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还同时要求获得由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共同认可的一系列比赛成绩。

  北京上海两地对于竞赛优胜对象的加分项目相同,而且均是增加5分,涉及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等多个项目。

  对于少数民族,北京和上海都将增加5分,但是该政策仅适用于北京上海市属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根据上海的规定,从2017年起少数民族加分对象将调整为高中阶段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转学到本市的少数民族考生。

  此外,在2016年高考加分政策中,北京将为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含获得以北京市政府名义制发的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的考生)增加5分向高校提供档案;而上海则为获得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三等奖以上、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个人全能奖的学生增加5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甘肃省2017年高考体检由各市州组织实施
    普通文章甘肃2018年高考报名11月1日开始 比以往
    普通文章甘肃省2017年高考体育类统考4月5日开始
    普通文章山西:高考体检即将开始 这些问题考生要
    普通文章上海2017年春季招生高校自主测试确认2月
    普通文章2017年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普通文章安徽省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免学杂
    普通文章山东2017春季高考细则发布 取消了少数民
    普通文章江西高职单独招生2月27日起报名 录取后
    普通文章甘肃高考取消9个加分项 旅游管理等专业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高校自主招生政策重大调整 取消校荐考生

  • 江苏高校试点综合素质评价录取 成绩需过

  • 北师大等7所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最高可降

  • 自主招生改革要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探路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

  • 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

  • 河北金融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 重庆三峡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硕士研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