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教育部公布辽宁7个“就业难”专业
文章来源:沈阳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4

  10月13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近两年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包括动画、表演、旅游管理等15个专业上榜。其中,高等教育司还具体公布了辽宁省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表演、广告学等7个,其中4个是全国就业率较低专业。
  辽宁省志愿填报专家姜海峰认为,从总体上来看,辽宁省内高校专业结构设计比较合理,不好就业的专业较少。
  动画、表演、电子商务等
  全国就业率最低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整理了近两年全国和分省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包括动画、表演、电子商务等15个专业。
  教育部同时要求,各高校在申报专业时参考全国、分省(市、自治区)的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应充分考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避免盲目布点、重复设置。
  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毛丙波分析,全国大学每年新增上千个专业,但是取消的专业却非常少,这就需要政府起到一定的主导作用。另外,高校培养与用人单位对接,确实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不好就业的专业,并不意味着就不能就业。学校的知名专业、实力雄厚专业,永远都是热门专业。比如数学与应用数学、旅游管理这两个专业,每年就业率都排在最前列。”
  辽宁就业率较低的专业有7个,分别是:数学与应用数学、艺术设计学、表演、广告学、音乐表演、护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辽宁省志愿填报专家姜海峰认为,辽宁就业率较低的7个专业中有5个属于艺术类专业。由于艺术类专业学费高,开设门槛低,因此省内多所综合类大学、师范类高校都有艺术类专业。这些专业市场需求量较小,而且由于其专业性很强,转行也比较困难。
  “此外,这些专业学生之所以就业率低,也与学生专业水平有很大关系。在填报志愿时,大约有30%以上的学生不看专业报考,结果入学后才感到自己对读的专业不感兴趣,这也导致了这些专业失业率上升。”姜海峰表示。
  东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海雄就全国就业率低的专业名单分析时称,这些多数都是办学门槛低、收费高,或者是社会新兴的热门专业。比如像营养学、电子商务这类貌似挺火的专业就业率却很低。
  近两年全国
  就业率较低的本科专业名单
  食品卫生与营养学,生物科学,旅游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动画,知识产权,广播电视编导,表演,艺术设计学,播音与主持艺术,音乐表演,电子商务,贸易经济,公共事业管理。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2015年辽宁高考将采用国家命题卷
    普通文章[图文]高校自主招生调整 不再搞联盟将在
    普通文章教育部公布就业率低专业名单 15专业被亮
    普通文章教育部公布15个低就业率专业 法学成“老
    普通文章教育部公布辽宁7个“就业难”专业
    普通文章教育部公布低就业率专业名单 河南5专业
    普通文章复旦大学:每年招收贫困农村考生将不低
    普通文章成都所有院校大学生80元可入基本医保
    普通文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少年班开始报名
    普通文章[图文]自主招生延至高考后 北约、华约、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辽宁高考将采用国家命题卷

  • 高校自主招生调整 不再搞联盟将在高考后

  • 教育部公布就业率低专业名单 15专业被亮

  • 教育部公布15个低就业率专业 法学成“老

  • 教育部公布低就业率专业名单 河南5专业

  • 复旦大学:每年招收贫困农村考生将不低

  • 成都所有院校大学生80元可入基本医保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年少年班开始报名

  • 自主招生延至高考后 北约、华约、卓越三

  • 教育部公布15个低就业率专业 法学成“老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