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求职就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天津市首届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举行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0

        天津市首届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日前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办。大赛是为进一步实现全市高校图书馆业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服务手段的现代化,建设高素质的图书馆员队伍,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而举办的。

  本次大赛共有全市20所高校的96名选手参赛,大赛分“应知竞赛”即理论知识竞赛、“应会竞赛”即技能(操作)竞赛两项内容,“应知竞赛”为笔试,“应会竞赛”项目设采访编目、流通阅览、信息服务、自动化运用四项具体内容。

  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是继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和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高校、卫生系统青年护士护理技术基本功竞赛之后,高校的系统又一重要赛事。举办大赛,既是市教育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作用,贯彻落实全总、市总“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调动和激励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为教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助推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

  高校图书馆作为教辅部门是一个服务性很强的机构,教师的教学、科技人员的研究、学生的学习都离不开图书馆提供的服务。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资金投入下,近年来我市高校图书馆的硬件设施装备的改善升级得到很大的发展,实现了从传统图书馆向数字图书馆的转型。形势的发展使高校图书馆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极大的挑战,对图书馆员队伍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和形势下,市教育工会、市高等教育文献信息中心、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活动正是围绕高校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突出特色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也是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比武,争做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的有效载体。势必对提高图书馆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技能和水平等方面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从本届开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并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精品工程和品牌效应。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自2008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三届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提高了图书馆员工的业务素质,发挥了图书馆为教

  学科研服务的更大作用,起到良好效果,同时也受到天津市相关部门关注并在此基础上设立“天津市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首届竞赛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北京七万多人次中小学生参与奥林匹克教
    普通文章清华大学今年13名在校学子应征入伍
    普通文章天津市首届高校图书馆岗位知识技能竞赛
    普通文章[图文]女孩约辩上海异地高考 家庭遭举报
    普通文章家长的困惑:孩子考试越简单越丢分
    普通文章教子图省事糊弄 忽悠 随口一说会误导孩
    普通文章“跨境高考”受热捧 盘点国外高考究竟考
    普通文章大学图书馆发布"借书和进馆排行榜" 奖励
    普通文章[组图]上海约辩异地高考少女之父涉妨害
    普通文章民办学校校长虚造2188名学生名单 骗助学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北京七万多人次中小学生参与奥林匹克教

  • 清华大学今年13名在校学子应征入伍

  • 女孩约辩上海异地高考 家庭遭举报超生偷

  • 家长的困惑:孩子考试越简单越丢分

  • 教子图省事糊弄 忽悠 随口一说会误导孩

  • “跨境高考”受热捧 盘点国外高考究竟考

  • 大学图书馆发布"借书和进馆排行榜" 奖励

  • 上海约辩异地高考少女之父涉妨害公务被

  • 民办学校校长虚造2188名学生名单 骗助学

  • 人才培养秘诀在哪 探访中国泳坛的“杭州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