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自考成考 >> 自考人物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放弃是不能有的念头 要不就真的一无所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8-21

至高考落榜后,心情就一直很低落,当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真的没有用心去学习还是所谓的发挥失常?然而年轻气盛的我只以为是自己因为个人因素而失败,无脸再见爸爸妈妈,所以我没有选择复读,就随便选择了一所学校上,以为自己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一年后似乎什么没有学到就出来打工,工作后不久,我就发现,是金子也是需要提炼的,何况自己又是那么的差劲呢(最起码在工作能力上)。

  所以不甘的心灵,让我从05年后开始选择了自考。在考试的路上,我都在努力也都在拼命地抓紧时间学习,可是每次考试都不能顺利,至到今年,我仍然一样。我想自考的路我可能走不下去了。在今年四月份的时候,思考再三,我决定今年考个会计证再参加今年的成考,然后边上学边工作。我把学校定在了不在工作的地方—广州,如果考上了,我想我就会离开这里吧(深圳)。

  今天,到今天,所有的会计考试都已经结束,然而我的希望却是那么的渺小,法规如果不如意外,应该 会有60分,会计基础呢?对我来讲,加上答案未出,我心里很怕,也许真如我所料的,连60分都达不以。电算化,别人都说好简单好简单,在未考之前,我也觉得简单,就是在交卷的前一秒钟,我也觉得简单,通过是没有问题的,结果,去只有45分,45分,意味着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时间,我却提前了,结果又一个以失败告终!
 
  看到了最近自己的努力与辛苦,我为自己感到不值,更为自己的失败而感到羞愧,从而为自己的信心与能力而感到怀疑?自己难道真的有那么差劲吗?一直的努力,一直的不懈,一直的节约,都没有换来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与梦想。头在痛,心更痛!

  三年了,很快我从一个十几岁就出来的人到现在二十几岁,心里很害怕,害怕这个社会把我这种人淘汰了,到时候我的后路在哪里呢?我不想通过结婚来找到自己的归宿,我希望自己可以有自己值得结婚的资本,找到自己的归宿。所以我现在一直不敢放弃,哪怕失败一直跟随着我,我已经厌烦了它,但仍然找不到可以摆脱它的办法。很苦闷的感觉。

  到今为止,我对自己的能力已经产生的怀疑,也许是自己太过清高吧。总以为凡事都不难,只要自己去做。会计考试已经完成,接下来的事情就是成考了,以前的骄傲与自信,在此刻已经不存在了,此时的我就是一个落破的逃兵。想接下去学习,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那个恒心了。很害怕自己这样子,然而不幸的事情却一再出现,没有了斗志,又怎么能做事情呢?

  所以 我想放弃吧。会计考不过,就再考吧。顶多再从少少的工资中再挤出来一点点,电算化再交钱考吧。钱没有可以再挣,但斗志却不能失去。如今我什么也没有了,也不曾拥有什么,剩下的就只有不死的坚强内心了。我是一个好强的人,不忍心自己就这样子下去,要不,到三十岁时我就真的完了,什么也没有了。

  所以我要站起来,考了就让事情过去吧,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要面对下去,因为接下的工作接下来的生活我还得继续。我一个人在外面做工,一切得靠自己,所以我只能默默地给自己加油,钱少点,就少点用,工作累点,就忍着点。不想让自己将来后悔,不想让自己将来太辛苦,不想让自己将来空虚(我是一个安静的人,看书是我的习惯),我只有现在努力。

  走过了太多的失败的路(从03年开始,我就一直失败着),对于失败似乎已经麻木了,每次都只会伤感,却不曾有过放弃的念头。

  放弃是我这种人不能有的念头,要不就真的一无所有。所以我只能这坚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紫光安德鲁荣获2008年度最佳酒店培训机

  • 男子"另类"求职很雷人 到大学门口寻找浙

  •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

  • 第十四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

  • 内地动漫教育与市场严重脱节现状引关注

  • 中国发布2部汉字使用规范 克服乱拆乱讲

  • 教育界人士称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教师

  • 重庆两大学生开网店一年纯收入超10万 将

  • 上海:14名大学生争抢1个“村官”岗位

  • 博士点申办失败,教授不想上课 负载太多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