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人才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在校大专生开公司 不到一月营业额达8万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31

赵煜昊和他的员工都很努力

  在众多研究生、本科生拿着文凭发愁找不到工作的今天,开封一名21岁的专科院校应届毕业生却已经品尝到艰难创业的第一颗果实: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他创办的公司营业额达到8万多元,学校还为他的公司挂上了实践教学基地的牌子。

  学历没优势锁定创业路

  今年夏天,21岁的赵煜昊即将由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今年2月,他借来创业资金在开封开了一家装修公司。3月22日下午,记者走进他的公司,赵煜昊正在20多平方米的经理办公室里查看设计图纸,全然没有这个年龄段的浮躁。

  2006年,赵煜昊考上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由于父母都有稳定收入,家庭经济条件不错,小赵在学校里每月都可以得到2000元左右的生活费,可他从不大手花销,每月的生活费除了日常开销,积攒下来一笔不小的数目。

  刚进大学,他就有很强的经商头脑。利用课余时间,小赵卖过被子、拖鞋等生活用品,联系外面饭店在学校里销售盒饭,后来和几个朋友经营小卖部,“这些经历看似不起眼,可给了我很多锻炼,让我尽早了解和走进社会”。

  2008年夏天,在专业课程基本结束的时候,他坐火车独自一人到了苏州,在当地一家设计公司打工,做设计助理。“那个暑假我想了很多,那家公司老板是毕业就走上创业道路的大学生,现在把自己的公司做得很大。”想想自己马上就面临着就业问题,想到在就业市场上并不占优势的学历,赵煜昊从那时起决定了自己以后选择的道路。

  一个月完成4个工程

  2009年春节过后,赵煜昊就开始为他的公司张罗起来。他拿出了自己的积蓄,然后东拼西凑借够资金;他到建材市场上考察行情,招了10多名员工,其中有他的同学,也有比他年长的同行。2月26日,他注册的公司正式开业,从事装修设计和施工。

  公司刚开业的前几天,小赵和员工坐在10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等不来一个客户。于是,他开始主动到居民小区上门拉业务、参加竞标。刚开始,由于对建材和制作工艺都不是特别了解,他不知道如何开口向业主介绍情况。有时候花上大半天时间在小区门口等业主,终于等到了,但他介绍了1个多小时,最终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次谈业务外出淋了雨,小赵发高烧将近一个星期,“妈妈心疼坏了,她一直希望我能健康安稳”。

  功夫不负有心人。10多天下来,赵煜昊终于接下了4个装修工程。为了干好工程,他费尽了心力。装修行业鱼龙混杂,他联系了很多供货商,不断寻找品质更好、价位更低的货源。公司有施工队和设计人员,而他总是和施工人员一起出现在工地上。比他大6岁的员工张小川评价他“有魄力,能吃苦”。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4个工程相继完工,业主对装修质量非常满意,顺利地结清了工程款。“第一个月营业额达到8万多元。”赵煜昊得意地告诉记者,像他这种小规模的装修公司,“这样的营业额在同行中算是不错了。”

  公司成为实践教学基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