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滚动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81岁老婆婆背1岁重孙女立交桥下卖菜网友接力救助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9

网友接力救助广东韶关露宿桥下买菜祖孙(组图)

  八旬老阿婆带着重孙女露宿桥下引来众网友救助 刘穗来 摄

  身患疾病的小女孩在志愿者的护送下远赴北京治病 刘穗来 摄

  8日下午,一名身患疾病并曾随曾祖母露宿广东韶关市区西河立交桥下的一岁幼女,在网友的呼吁和爱心帮助下,得到了中华儿童基金会西部儿童基金的支持,远赴北京治疗;而她年逾八旬的曾祖母,也被网友送进了养老院安享晚年。

  10月8日,网友“宝贝田田君”发布微博,称西河立交桥底有一位81岁的老婆婆背着她一岁的重孙女在卖菜,小女孩没有父母,希望大家能救助。照片中老人无助的眼神打动了很多人,当晚便有近千名网友转发了相关信息,并有网友赶到了婆婆所处的西河立交桥附近,为露宿街头的婆婆送上了牛奶、饼干等食物和御寒的毯子。

  老婆婆为什么会携幼儿在韶城街头露宿不回家?据婆婆原籍地韶关武江区龙归镇后坪村的村干部介绍,婆婆名叫陈展娣,今年81岁,身体健康,但大儿子智力有问题。大儿子结婚后又生下了一名智力有问题的女儿,去年,陈婆婆的孙女大着肚子回到了家中,生下了一个女儿后又不见了踪迹,到现在为止,谁都不知道孩子的父亲究竟是谁。

  陈婆婆的遭遇令网友们高度关注,有网友愿意收养婆婆1岁大的重孙女,还有网友则愿意承担将婆婆送入福利院、敬老院的每月生活费用,让她可以安度晚年。”

  然而,不幸的是,年仅一岁的幼女正要走进幸福家庭时却被诊断出了脑积水等病情。“我们组织义工带陈阿婆的重孙女到医院进行智力评估、磁共振和血液检查,惊讶的发现女孩有脑积水病情,并且由于身体长期营养不良,已经造成了女孩右脚变形。”韶关公益社团“立德会”的卢会长说,女孩的病情让决定收养的人家放弃领养,于是小女孩只好寄养在志愿者的家里。

  卢会长把陈阿婆孙女的情况发成微博,又引来了众多网友关注。最终,中华儿童基金会西部儿童救助基金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到卢会长,希望能给予小女孩在治疗脑积水方面援助。

  “西部儿童救助基金会联系好了北京的一家医院,希望小女孩得到专业治疗,同时基金会还为我们购买了赴京的车票。”卢会长介绍了情况。

  8日下午14时,在“立德会”两名志愿者的陪同下,小女孩赴京接受治疗。“女孩有些发烧,但是志愿者带有退烧药。志愿者还和列车长提前说明了情况,女孩会得到照顾的,大家可以放心。”志愿者刘穗来告诉记者。

  为了不让陈婆婆担心,卢会长暂时未将小女孩的情况告诉婆婆。“等小女孩的手术结束后再告诉阿婆,希望女孩病情好转好能找到好人家收留,过上平常孩子的幸福生活。”卢会长说。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图文]广州一大学食堂卖狗肉每份15元 遭
    普通文章南航启动广东史上最大规模招飞 计划招学
    普通文章浙师大“通缉”咬伤12学生流浪狗 网友吁
    普通文章七旬老人火车上突发心脏病 大学生用中医
    普通文章学校要求校服外不能穿外套 老师:怕出汗
    普通文章[组图]81岁老婆婆背1岁重孙女立交桥下卖
    普通文章幼儿园教文化小学校长不领情系鞋带等事
    普通文章[组图]美国“狼妈”携子游学以苦为乐 折
    普通文章[图文]高校张衡雕塑衣服"穿反" 校方称是
    普通文章文化乡土课是教学向"学生本位"回归的尝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浙师大“通缉”咬伤12学生流浪狗 网友吁

  • 七旬老人火车上突发心脏病 大学生用中医

  • 学校要求校服外不能穿外套 老师:怕出汗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