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近期热点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培训机构招生黑幕曝光:说是师大自考 实是技能培训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8

 每年9月,总有各种虚假招生新闻爆出。小杰为了重点本科的自考文凭,被一培训机构忽悠入学。记者调查发现,该培训机构确实与湖南师大有合作,但范围很窄,仅是技能培训,不能以自考名义招生,也不能发文凭。显然骗子有机会就设陷阱,但广大家长和学生也须擦亮眼睛。

  每年14000元,3年毕业后可拿湖南师范大学自考本科文凭。面对这样的诱惑,你动心吗?

  近日,本报新闻热线96258接到多名学生投诉:他们被一个名为“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的培训机构忽悠入学,缴纳了上万元的学费后,发现自己陷入了陷阱,这只是个技能培训班。

  学生们投诉的这些情况是否属实?三湘都市报记者展开调查,揭露这一培训机构背后的招生黑幕。

  【投诉】

  技能培训班无法发文凭

  高中应届毕业生小杰(化名)今年文科考了500多分,过了今年湖南省三本的录取线。记者找到他时,他是“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培训班的一名学生。

  “开始他们(招生人员)自称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招生人员,打电话劝我来学校培训班读书,承诺让我享受师大非统招生的一切其他待遇。此外学校有六个专业可供选择。”小杰说,在重点本科光环的诱惑下,他缴纳了14000元的学费,来到这个学院就读。

  9月15日,学生和学院的冲突爆发,小杰和其他学生集体申请退学。

  “当初承诺的6个专业只开设了一个,而且一共招来的80多个学生都挤在一个班。任课老师大多只是师大的在校研究生。更可恨的是,我们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个所谓的学校只是一个技能培训班,根本无法发自考本科学历证书。”

  【调查】

  宿舍在民房,学生聚拢打牌

  小杰和他的同学所爆料的情况究竟是不是真的?记者假称是学生,与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办的袁老师进行了接触。

  “培训班的教学资源都是与湖南师范大学共享的,老师都是师大的教授、副教授。教室也在师大内。”袁老师以自考报名期限将至为由,催记者尽快报名、交钱。

  记者称需要与家人商量,暂时离开了培训班办公室,来到该培训班学生宿舍调查。

  宿舍位于天马小区某栋民房的六楼,男女宿舍区由一道铁门隔开。记者进入男生宿舍发现,这些宿舍都是八人一间,共二十来间。在居民楼靠东的一间宿舍内,四名男生正围在床头打牌。记者问他们为何不上课时,一名小个子男生盯着手中的牌,头也不回地说:“课少时间多,又没钱出去逛,不打牌干什么?”

  这个培训班和湖南师范大学到底是什么关系?被招入的学生到底能享受到哪些教学资源?

  记者又拨通了培训班招生办一名寻姓老师的电话: “你如果到我们这读书,师大的相关资源你也是可以享受到的,老师、硬件设备什么的都可以。包括文凭这一块,我们能提供自考本科文凭。”

  【院方回应】

  湖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未开设任何自考培训班”

  一个培训班能够提供自考本科文凭? 9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湖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向该院院长张明求证。

  “这个培训班是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联合麓华公司的一个高技能培训班,只开设了一个电子商务专业。”张明院长明确地告诉记者,该培训班只有技能知识培训的资质,并不具备学历教育的资质。“他们不能以自考名义招生,也绝不可能给学生发放自考文凭。”

  在得知这个培训班在以师大自考的名义招生时,张明院长说,“师大本部现在没有任何自考培训班,他们这种做法严重损害了我们的名誉,不止违规,更是侵权,我们将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针对部分学生的退学维权诉求,张明院长也当场表态,“请学生保存好入学缴费时拿到的相关票据,我们负责出面与培训班负责人交涉,保证全额退款。”

  曝光

  招生工作人员自曝:招一个奖500元

  9月24日下午4点,记者在物信学院旁约见了负责招生的寻老师。

  “你到底是不是学校的招生老师,这样招生符合程序吗?”记者亮明身份后问道。

  “我是5月份被培训中心招聘进来的临时工。”寻老师急于撇清责任,说出了更多招生内幕:培训班里像他这样的“老师”有数十个。“高中生思想比较单纯,很多都是冲着师大的招牌来的。我们就利用这点放肆宣传。”对于张明院长指出的培训班禁止涉及学历教育的情况,寻某承认,培训班确实违规收取了自考费用。

  那么这些学生的信息是如何被招生人员拿到的?

  “我们发动了一些在校学生帮学校招生,招一个奖500元。另外,我们找中学老师要考生信息,也有一部分考生信息是通过QQ条件查找的。找之前的同学朋友,总之各种能用的方法都会用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湖北高考:农民工不高考也可上大学
    普通文章江苏新高考方案基本形成 最迟2020年实施
    普通文章江西拟从2015年起高考语数外用全国卷
    普通文章[图文]高考"6选3"要避免功利因素 高中起
    普通文章[图文]聚焦大学生“考证热”:证考得越
    普通文章2015年高考生物易错知识大全
    普通文章培训机构招生黑幕曝光:说是师大自考 实
    普通文章北京高校不再将学术项目与晋升奖励简单
    普通文章高考生国庆节复习指南:找到适合自己的
    普通文章2015年高考生国庆节复习备考的五大法宝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湖北高考:农民工不高考也可上大学

  • 江苏新高考方案基本形成 最迟2020年实施

  • 江西拟从2015年起高考语数外用全国卷

  • 高考"6选3"要避免功利因素 高中起始就有

  • 聚焦大学生“考证热”:证考得越多越好

  • 2015年高考生物易错知识大全

  • 北京高校不再将学术项目与晋升奖励简单

  • 高考生国庆节复习指南:找到适合自己的

  • 2015年高考生国庆节复习备考的五大法宝

  • 江西高考语数外拟用全国卷 高一新生或不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