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高考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5四川艺体高考不再“易考” 更侧重综合能力考察
文章来源:华西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0

  “前几天听老师说了,明年很多艺术院校不单独举行考试了,几乎都承认统考成绩,这减少了我们跑来跑去参加考试的麻烦,但是增加了考试难度,‘一考定乾坤’让人感觉‘压力山大’。而且文化成绩的录取分数线也提高了些,这更让人觉得头疼,我想今年寒假是耍不成了。”在四川文理学院老校区附近的一个美术高考集训画室里,高三学生向强满面愁容地说。

  据了解,在2014年艺改新规中,已明确规定了美术生和音乐生的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同批次普通生的70%和65%,而2015年艺考政策将更加的严格,除全面实施省级艺术专业统考外,文化课分数线较2014年还将有继续提高的可能。而且艺术统考范围将逐步扩大,校考今后将逐步减少。

  艺术统考范围扩大

  校考将逐步减少

  曾应华西城市读本邀请,为川东北各大城市高考考生及家长举办高考知识讲座的郭小川先生介绍,在2015年艺考政策新规出台的背景下,各省基于自身条件已经积极作出调整,以前不参加统考的专业现在必须参加,这也使得统考适用专业开始增多。在原定的美术类、音乐类实施统考后,又新增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作为统考的新生军,传统的四大门类均需参加省级统考。

  “2014年艺考政策取消了部分学校的校考招生资格,全面实施统考,导致校考院校数量不断减少,对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审查也越发严格。”郭小川说。

  目前,艺术类专业统考范围扩大,也使得校考院校数量大量减少,承认统考成绩的院校逐渐增多,具有单独校考资格的院校必须是31所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和开设艺术类硕士点的高校。但是在参加校考前,考生必须先通过本省的联考,未参加联考或联考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允许报考院校组织的校考,即使校考成绩合格者也将被取消成绩。

  艺考形式转变

  更侧重综合能力考察

  据悉,以往的艺考形式比较单一,一般要求专业过关就行。随着艺考新规的出台,艺术专业考试也会逐渐严格,会更侧重综合能力的考察。

  “进入2015年,艺术类考试更加注重考生的综合能力训练。如声乐专业,以前就考小三门(乐理、听音、视唱),但现在,会要求你对乐器或者舞蹈有一定掌握,要想上好学校,除了专业够好,考生还要想办法多几个特长才行。”达州博视影城某音乐与舞蹈培训学校老师说。

  文化分数不断提高

  艺考生要紧抓文化课复习

  在2015年的艺考政策中,对艺术生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文化课分数线的再度提高。2014年的艺改新规中,已明确规定了美术类和音乐类的文化课分数线不得低于同批次普通考生的70%和65%。而各省在2014年的招生政策中也作出了相应调整,各艺术类专业的提档线均有提高。

  达州某艺术类考生考前强化培训班老师介绍,一般的艺术考生在高二暑假就要开始进行艺考培训,基本上文化课有一个多学期的时间是顾不上的,等高三第一个学期完结,艺考结束后,真正留给艺考生们进行文化课复习的时间,其实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他说:“由于很多艺考生都是因为文化课成绩不行才学的艺术,本身基础薄弱,再加上这么短的复习时间,所以很容易在复习阶段效果不佳,所以要想真正地通过艺考去到一个理想的大学,艺考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行。”

  “最好是在艺考培训阶段也不要丢下文化课的复习,自己要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不要等到艺考结束才匆忙进入复习。”这位老师建议说道。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中央财政提前下拨697.2亿元支持2015年义
    普通文章2015年陕西高职单招有了综合评价 12月1
    普通文章2015年空军招飞出现三方面变化
    普通文章2015年黑龙江高考艺术类院校分四批次录
    普通文章黑龙江2015艺术类专业课将省级统考
    普通文章2015年陕西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下月报名
    普通文章2015年北京美术统考将近 专家建议围绕大
    普通文章2015四川艺体高考不再“易考” 更侧重综
    普通文章2015年常州高考人数减少近千人 2018年将
    普通文章2015年中国民航大学在北京招飞初检开始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中央财政提前下拨697.2亿元支持2015年义

  • 2015年陕西高职单招有了综合评价 12月1

  • 2015年空军招飞出现三方面变化

  • 2015年黑龙江高考艺术类院校分四批次录

  • 黑龙江2015艺术类专业课将省级统考

  • 2015年陕西高考艺术类专业考试下月报名

  • 2015年北京美术统考将近 专家建议围绕大

  • 2015年常州高考人数减少近千人 2018年将

  • 2015年中国民航大学在北京招飞初检开始

  • 贵州省高校专业结构调整:一年新增本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