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喜迎5330名2014级新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6

 9月13日-14日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南宁职院)2014级新生报到入学的时间,5330人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入学。不少新生及家长感叹"南职特色宣传标语体现高大上、新生报到系统简化现场报到手续体现人文关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是否创新的文化内涵"!

  张宁东校长看望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石伟就/摄)

  从特色标语感受创意力量

  连续两天,网络上、同学们中都在热议一个话题:南宁职院又创造了一项广西第一--特色标语影响力第一!据不完全统计,9月13日中新网刊登的一篇图片新闻《广西高校打出"土豪"标语迎新生》在短短一天时间就有近百家网站转载,引起广泛关注。这些特色标语系列包括"亲,你已被南职签收"、"屌丝入学,土豪毕业!"、"砺本领成大事,拜男神封女神,何必羡比尔盖茨!"等。这些标语经过充分动员,广大师生结合南宁职院办学特色、校园文化、"95后"新生特质、专业特点、网络流行语言等因素深入策划、广泛征集而成。"影响力第一"的"殊荣"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创意的力量!

  新生报到系统体现人文关怀

  今年,南宁职院在广西高职院校中率先开发和使用新生报到系统,新生可以通过任意网络终端登录"南宁职院新生报到系统"完成报到入学,现场只需到二级学院报到即可入学。该系统投入使用大大简化了入学手续、缩短了报到时间。这些创新应用对新生、家长及接待的师生员工是一种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2014级新生小毛说,完成网上报到注册后,在现场只需4分钟即可完成入读手续,非常方便快捷。当问到现场排队缴费的一名新生为何不用更方便快捷的新生报到系统完成相关手续时,他说因为家住农村,不太熟悉这套系统,不敢"吃这个螃蟹"!

  据学院招收就业处负责人透露,今年是该套系统的试运行,效果超过预期:目前共有2473人(占新生人数的46.4%)通过新生报到系统完成网上报到注册入学。2015年将全面实行网上报到注册,新生入学将更加方便快捷!

  新媒体应用彰显创新文化内涵

  学生中流行一种说法:要体会一所高校的人文热度就访问该校的百度贴吧,要观察其文化精品就登录官方微博,要感受最新的媒体应用就扫描其官方微信!

  这种说法在迎新现场的南宁职院新媒体中心得到了验证。据新媒体中心学生负责人小周说,南宁职院新媒体中心是广西高校成立的首家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百度贴吧、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的应用研究开发及内容服务。南宁职院百度贴吧在招生、就业季其热度和活跃度可以稳居广西高校百度贴吧第一,平常保持在前五;南宁职院官方微博着力打造人文南职、创意南职、科技南职精品话题,影响力不断攀升;南宁职院官方微信在广西高校中率先实现新生一键查询宿舍信息,查询当天、当周课表信息,查询成绩信息等应用,同时形成了与学校门户网站、校园即时通、官方微博(群)、百度贴吧的无缝对接--这个整体应用也毫无争议地开创广西高校先河,彰显学校"敢为人先"创新文化内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2015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要求
    普通文章江西2015年高考11月下旬报名 报名必须持
    普通文章2015年甘肃艺考:文化课分数线将提高
    普通文章高考改革使一考定终身成历史 高中或现走
    普通文章教育部:问题学校依法取消招生办学资格
    普通文章2015年起四川将严格限定按艺术类招生的
    普通文章2014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清华登顶内地大
    普通文章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高考录取3484名本科
    普通文章2014QS中国大学排名 清华超越北大居首位
    普通文章[图文]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喜迎5330名2014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5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要求

  • 江西2015年高考11月下旬报名 报名必须持

  • 2015年甘肃艺考:文化课分数线将提高

  • 高考改革使一考定终身成历史 高中或现走

  • 教育部:问题学校依法取消招生办学资格

  • 2015年起四川将严格限定按艺术类招生的

  • 2014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清华登顶内地大

  • 北京交通大学2014年高考录取3484名本科

  • 2014QS中国大学排名 清华超越北大居首位

  • 教育部“六个严禁”规范中职招生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