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教师专题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温情教师节:不要鲜花和贺卡给老师秀秀你的进步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1

  甲流感来袭,不少学校取消庆祝会,但教师节仍过得很温情

  严控甲流感取消了庆祝会、老师不过节却走进社区答疑、做个Flash动画给老师“减压”……昨天是第25个教师节,记者采访中发现,在甲流感、“五严”禁令这些背景下,今年的教师节过法真有些不一样。

    取消庆祝看孩子“进步”

    “目前是甲流感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们原本打算举行的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在决定取消了!”南京游府西街小学林慧敏校长告诉记者,作为教师,看到自己的学生在不断进步才是最开心的事。因此,今年小学的全体教师向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教师节不要鲜花,不要贺卡,只希望孩子用自己最有进步的作业,向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虽然没有庆祝活动,但孩子用进步来庆祝老师的节日,对老师来说将是一种幸福的体验。相信那一份份感动与温暖,一定会伴随着每一位老师的职业生涯。”刚刚收到礼物的李万青老师很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收到一张孩子自制的贺卡!我是新接的这个班,我的前任叫‘叶小青’,我叫‘李万青’。孩子们很喜欢那位老师,所以当时那位老师调整工作时,还有家长不愿意!不过今天一个同学在她的卡片上画了一个等式‘青’=‘青’,让我挺感动的。说明一周多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从内心接纳了我!”

    名师进社区“教你一招”

    虽说是老师自己的节日,但南京小西湖小学的优秀老师们却走进社区,回馈社会。“我家孩子刚上一年级,早上不肯起床,回家不愿写作业怎么办?”“孩子写作业需不需要家长陪啊?”“英语兴趣班几年级上比较好啊?”咨询现场,前来取经的家长都排成了小纵队。该校马校长告诉记者:“现场的火爆程度也很出乎我们的意料,可见现在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关注度很高。”据悉,咨询活动现场,学校安排了心理指导、行为习惯培养、学习方法指导、“家校沟通”策略咨询四个版块,由优秀教师“坐镇”,为家长们解疑答惑。“这是一次特殊的教师节,我们发现我们的名师可以辐射更多的孩子和家长,这也是一种快乐的体验。”

    做个FLASH给老师减压

    Flsah上摇头晃脑的卡通老师竟会口误、被老师拎到讲台上做试验的学生却搞笑事一串串、开小差的学生被问倒后表情一脸茫然……在南京中华中学高二(8)班的迎教师节班会上,内容颇为轻松却充满理解之情的FLASH让在场的班主任施老师感动不已。据了解,原来中华中学每年都有给老师过节的传统,而今年在教育厅出台“五严”政策背景下的首个教师节却是孩子们主动要给老师过的。据了解,今年省教育厅出台规定,要求严格控制学生的家庭作业和在校的集中学习时间。“这其实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授课时间短了,作业不能多布置,但是对升学的要求并没有降低,老师需要研究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课堂效率。”中华中学德育处陶德华主任告诉记者。“我没有想到,学生们会这样向我们表达他们的理解。”高二(8)班的班主任施老师有些感动。“我是80后,他们是90后,虽然很多人感到90后的孩子们自我意识更强,但是他们其实也很会表达他们的想法。孩子们的理解是我这个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礼物。”(宛璐 王璟)

    ■相关新闻

  南京特级教师

    已有230余人

   在前天召开的南京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暨第25个教师节大会上,金陵中学徐锐等20位优秀教师戴上了南京教师最高荣誉奖金质奖章——斯霞奖。今年教师节,全市共有430名优秀教师受到国家和省市表彰。据了解,目前南京市中小学中取得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和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教师共计3250多人,占全省总数一半以上,在全国同类城市名列前茅。目前,南京获得“江苏省特级教师”称号的教师超过230人,受到国家级表彰的优秀教师超过260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