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考研招生 >> 专业学位教育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科大商学院MBA录取背后的故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7

  戴启思教授,香港科大商学院副院长,MBA/KHEMBA及IEMBA项目主任,管理学教授。他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获得MBA,并于依阿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多年来,戴教授致力于对商界领导者素质的观察及研究,颇有心得。在他领导下,香港科大商学院KHEMBA项目跃登全球第二,MBA课程名列亚太区前茅。

  尽管全球MBA申请者总体数目在减少,申请香港科大商学院的人数却在逐年增加。科大对MBA申请人有什么要求?谁会是科大的理想申请者?对于这些学员关心的问题,我们特意邀请了香港科大EMBA/MBA项目主任戴启思教授(Prof.StevenDeKrey),为您揭示录取背后的故事。

  香港科大的MBA学生以背景多元化著称,科大在挑选申请者方面有什么特别之处?

  戴启思:我们看重的是事业成功的潜质。我们的工作就是寻找未来的领导者。我们不会简单地使用学术标准,也不会过分强调GMAT成绩。作为一个受过培训的心理学家,加上担任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6年的工作经验,我对录取标准做了大量研究。简而言之,MBA申请者的人际交往能力与学术能力一样重要。

  我们不是在寻找优等生,而是寻找能够适应变化的领导者,是在生活各方面都能成功的人。我们用一个系统化的流程,希望能全方位地考察申请者。没有一个单一的标准会决定申请的成败,你需要平衡所有的标准。

  MBA的录取工作是怎样进行的?面试的目的是什么?你们都事先设计好问题吗?

  戴启思:收到申请后,录取小组会先翻阅申请者的成绩、工作经验以及对MBA的期望等资料,做初步筛选。

  面试是一个让申请者及学校相互加深了解的机会。我们希望见到沟通能力好又有很强的内在动力的申请者。申请者要有很好的表达能力,并且思路清晰。接近母语水平的英文能力一样重要。这些标准可以帮助我们择优汰劣。

  我们会采用不完全固定形式的面试,会根据申请者的情况准备问题。

  GMAT及大学成绩一般但工作经验丰富的人,能否获得面试机会?

  戴启思:机会很大。财富500强公司的许多CEO们,大学平均成绩一般,但他们仍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优秀的申请人懂得如何平衡他的生活,如何支配他的时间。

[1] [2] 下一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没有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