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职业教育 >> 职业资格认证专栏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职业资格认证启动 理财师有了“身份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2-26

  经过两年多艰苦而细致的准备,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于近日正式启动。由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与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第二期培训班即将于12月17日开课。面向有志于从事理财规划职业的人士,参加培训人员将接受128学时的系统理财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培训合格人员可参加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举行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试点,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国内第一批理财规划的专业人才,这将大大加快理财规划师职业在国内的发展。

  放眼当今的中国金融市场,各种理财创新工具层出不穷,个人和家庭资产中金融资产的比重越来越大。而不同生命阶段的人对金融工具的需求又各不相同,从现金流管理到保险规划,从投资规划到税收筹划,从退休规划到不动产规划,乃至财产传承规划,理财规划变得日益复杂,专业性极强。毋庸讳言,会赚钱并不意味着会理财,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和专业知识,个人往往并非自身财富的最佳管理者。在简单的理财咨询已经无法够满足人们需要的情况下,对专业而全面的理财服务的需求日益强大起来,理财规划师这一全新职业在中国也显露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2003年初,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标准》,标志着理财规划师职业在国内成为了一个新兴职业。根据国家标准,理财规划师是运用理财规划的原理、技术和方法,针对个人、家庭以及中小企业、机构的理财目标,提供综合性理财咨询服务的人员。参考我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难预见理财规划师将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后,国内又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金领职业。

  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认证考试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负责组织实施。凡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理财规划师职业的培训和鉴定的人员,应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有关要求,参加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考核,考试成绩合格者,将获得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从而取得为客户提供理财咨询及资产管理服务的资格和能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理财规划师的出现,国内理财市场的发展必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

  加入理财大圈子,获得免费名额》》

  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招生简章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北京东方华尔金融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理财规划师职业的技术支持单位,已经成功组织了首批国家理财规划师统一鉴定的培训试点工作。为满足社会的迫切需求,我们按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统一部署,开办“第二期理财规划师试验性培训鉴定试点班”。

  开学日期 2005年12月17日

  报名截止日期 2005年12月16日

  授课地点:中国人民大学  

  一、证 书

  考试合格者,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颁发理财规划师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二级)。

  二、报考条件1、取得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相关职业工作4年以上。

  2、取得相关专业学士学位,从事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

  3、取得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相关职业工作1年以上。

  三、报 名

  1、本期试点班名额有限,以符合上述条件的学员交款为准,报满为止。

  2、报名时间:每日9:00-20:00 (周六、日不休息)
  3、地 点: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宾馆写字楼1层5113房间。

  4、所需材料:(1)二寸免冠彩色近照5张;(2)身份证复印件2份。

  (3)学历证明原件(留复印件二份);(4)单位开具两份相关从业年限证明(需加盖单位公章)。

  5、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35号北京展览馆宾馆写字楼1层5113房间

  邮编:100044电话:010-68349726、68349727、68349728、68349729

  传真:010-88378727

  Email:peixun@nettv.com.cn
  6、联系人:张国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浙工大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硕士专业成为
    普通文章2011考研人数或超140万 报考北大人数创
    普通文章天津大学2011年考研报名人数近2万 创历
    普通文章江南大学考研报名人数飙涨 连续5年递增
    普通文章2011年乌鲁木齐市普通高考29日起报名
    普通文章两港校2011年内地扩招 香港中文大学将招
    普通文章高校本科专业新目录2012年高考正式启用
    普通文章海口高考分5步进行 报名拒代报
    普通文章河北省今年7.4万人报名考研 比去年增长
    普通文章湖北今年10.3万人报名考研 武大报考人数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福建06年58门课程使用新大纲和教材

  • 浙江06年10月新开课程及使用新版教材课

  • 江西省06年自考调整部分课程教材使用

  • 上海市06年下半年自考全国统考课程教材

  • 天津自2006年起部分课程启用新教材

  • 北京公布2006年自考小学教育专业教材

  • 06年自学考试刑事诉讼法教材四变

  • 2006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考课程安

  • 北京自考护理学(专科)06年指定教材

  • 2007年自考全国统考部分课程使用新教材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