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资格考试 >> 实用信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基本能力备考指导
文章来源:中公教育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2-28

  教师资格考试中的综合素质中基本能力测试包括四个部分:阅读理解、言语表达、逻辑推理和信息处理等基本能力。根据以往的命题规律,中公讲师薛香凝将对201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基本能力部分的考情进行分析以及做出备考指导:

  一、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考察考生对材料的处理,主要是从文学的角度来理解和回答,不需要教育学及教育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材料字数在六七百字左右,围绕材料给出两个题目,第一个题目4分,第二个题目10分。第一个小题目相对比较简单,考生只需要根据材料做出简单的解释即可。第二个题目难度稍大,考生需要理解作者的意图,根据中心思想作答。阅读理解题目非常简单,难度相当于初中语文考试中的现代文阅读,考生无需为此题准备太深。

  二、语言表达

  语言表达除了体现在阅读理解的作答中,主要体现在作文中。作文在综合素质考试中占50分,三分之一的分值,需要考生认真对待,特别是根据故事类的材料进行作文,需要考生对考情有充足的了解和掌握,才能正确解读作文材料并做出正确的立意判断。

  根据近两年的真题分析,从作文的体裁上来看,考生在备考时只需要准备议论文的写作即可。作文的备考需要考生对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有熟练的掌握,能够从教师职业的角度来解读作文材料并作文。此外,备考时考生需要注意积累与教育相关的论据,丰富的论据不仅能够充实文章,更重要的是体现考生对现实的关注,文章才能有深度和现实意义。

  三、逻辑推理

  逻辑题专业性较强,缺乏系统的学习很难正确解答。然而考生并没有必要因为逻辑带有很强的专业性且分值较低就放弃只有四分的两个逻辑选择题。教师资格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非常简单浅显,考生只需稍微学习一下,掌握必然性推理的推理规则即可。没有必要为这两道逻辑选择题,通过公务员考试的逻辑判断进行学习和练习,因为公务员考试的逻辑判断并不符合教师资格考试的命题规律。

  四、信息技术处理

  信息技术处理只是关于计算机的常识性问题,例如某个图标的用途,文件的打开途径等非专业性的知识。考生只需要对于计算机基础知识、Word、Excel、PPT的常规操作和常识要有所了解,不需要通过专业性的材料进行复习,另外考生在复习时需要实际操作一下才能有利于理解和记忆。

  基本能力部分的四种题型,考生需要在文章写作上多做准备,其他三种题型简单复习,但是也不能忽视,越是简单的题目越要保证拿到分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2014年海南高考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截止
    普通文章2014年辽宁一批A段超600分院校:文科44
    普通文章[图文]2014年海南高考本科提前批征集志
    普通文章2014年安徽高考二本最低投档线7月23日晚
    普通文章北京高招二本补报志愿 236所学校计划补
    普通文章[图文]2014年内蒙古高考本科二批网报志
    普通文章2014年山西高考本科一批B类院校投档线(
    普通文章2014年河南高招本科一批81所院校扩招18
    普通文章2014年山西高考本科一批B类院校投档线(
    普通文章2014年贵州高考一本录取21236人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2014年海南高考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截止

  • 2014年辽宁一批A段超600分院校:文科44

  • 2014年海南高考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填报

  • 2014年安徽高考二本最低投档线7月23日晚

  • 北京高招二本补报志愿 236所学校计划补

  • 2014年内蒙古高考本科二批网报志愿填报

  • 2014年山西高考本科一批B类院校投档线(

  • 2014年河南高招本科一批81所院校扩招18

  • 2014年山西高考本科一批B类院校投档线(

  • 2014年贵州高考一本录取21236人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