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教育新闻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吴江女大学生失联15天 警方:遭抢劫已遇害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8

  高秋曦生前照

  8月12日下午6点,苏州吴江19岁的女大学生高秋曦,从苏州前往南京时突然“失联”,家人和众多网友多方寻找半月余,仍未有高秋曦的下落。昨晚10点多,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微博称,吴江女孩高秋曦因抢劫遇害,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

  随后,吴江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吴江”发布了相关消息。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吴江警方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警方正在对嫌疑人进行审查。

  吴江19岁女大学生失联半个月

  高秋曦是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大二的学生。暑假放假后,她并没有直接回家,留在南京一边做兼职,一边学驾驶。

  8月10日,赶回苏州看望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后,高秋曦打算12日返回学校。由于湖州火车站离家比苏州火车站近,所以离家前,她曾告诉爷爷,要从湖州坐火车回南京。

  8月12日,一家人吃完午饭,爷爷打算送高秋曦到湖州火车站,但被秋曦劝阻,她说从网上买了晚上6点浙江湖州到南京的火车票,准备从浙江湖州坐火车到南京。

  下午6点多,爷爷打高秋曦的电话以确认她是否上车时,却发现手机关机了。一直到晚上12点,家人不停拨打高秋曦的手机,但始终无法联系。

  8月15日上午,爷爷高伟民跑到浙江湖州火车站查找孙女下落,但经过湖州火车站查核,高秋曦没有买过从湖州到南京的火车票。

  警方全力寻找失联女孩

  从湖州回家后,高伟民向吴江桃源派出所报了案。

  孩子失联后,父母曾去秋曦租住在南京的出租屋找过,但室友称没有看到她回来。得知秋曦在南京还报了驾校暑期班,家人赶去打听,学校称联系不上本人。

  高秋曦的同学得知高秋曦“失联”后,便第一时间发了寻找“失联”女孩高秋曦的微博。这条微博很快就牵动了众多网友们的心,网友们纷纷转发,大家都祈祷高秋曦能够平安回家。

  吴江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秋曦的爷爷高伟民15日下午4点多的时候向桃源派出所报了案,当即桃源派出所做了笔录,担心高秋曦的爷爷表述不清,派出所给高秋曦的父母打电话,请他们来做笔录,当天他们上班走不开。

  16 日上午,高秋曦父母也来到派出所做了笔录。之后,桃源派出所向吴江区公安局作了汇报,吴江区公安局作了部署,全力查找“失联”女孩下落。按照失踪人口将高 秋曦的身份信息录入公安部失踪人口信息登记库中,与各地警方共享查找“失联”女孩高秋曦。同时,还采集了高秋曦家人的DNA样本,为后续调查工作准备。

  女孩已遇害,嫌疑人被控制

  就在大家为“失联”的高秋曦担心时,昨晚,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微博称“女孩被抢劫遇害,嫌疑人落网”。

  10 点39分,吴江公安的官方微博“平安吴江”进一步发布了相关消息,“吴江19岁女大学生失联事件取得重大进展#,我局桃源派出所接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其 孙女高秋曦与家人失联。经警方全力调查,于8月27日晚发现王某某(男,19岁,江苏东台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 中。”

  据警方透露,高秋曦确实被人抢劫杀害,是在桃源当地被杀害的,目前,嫌疑人王某已经归案,正在做DNA比对,女大学生高秋曦尸体也已经找到。

  现代快报记者随即与吴江公安的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加紧对嫌疑人进行审查,案件还在侦查中,具体情况将向社会进行通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教育部年内出台招考改革方案 或文理不分
    普通文章教育部年内出台招考改革方案 或文理不分
    普通文章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悲剧背后敲响安全警钟
    普通文章北京站将为32所高校学生送行李 直接抵达
    普通文章教育部:学籍系统全国联网 1.6亿学生信
    普通文章2014年福建高考录取率86.9%
    普通文章无业男子以“帮落榜生上大学”为名骗30
    普通文章[图文]2014年广东高考近300人考上北大清
    普通文章2014年河北高考录取考生364550人
    普通文章2014年河北高考本科录取率48.58%创新高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教育部年内出台招考改革方案 或文理不分

  • 教育部年内出台招考改革方案 或文理不分

  • 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悲剧背后敲响安全警钟

  • 北京站将为32所高校学生送行李 直接抵达

  • 教育部:学籍系统全国联网 1.6亿学生信

  • 2014年福建高考录取率86.9%

  • 无业男子以“帮落榜生上大学”为名骗30

  • 2014年广东高考近300人考上北大清华 创

  • 2014年河北高考录取考生364550人

  • 2014年河北高考本科录取率48.58%创新高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