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新闻资讯 >> 校园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不善待父母就难取善于人
文章来源:网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

  中国报考在线为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完成2014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业,整理并发布2014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不善待父母就难取善于人

  2014年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父母教育我”,一个有关亲子教育的问题。虽然讲的是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但我想到的更多是父母对孩子的沉甸甸的、负责任的爱!物欲横流的社会,难免会有所迷失。每一天,“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故事都在上演,父母的苦心,孩子的叛逆,纠扯着观众的心。其实,很多人很多家庭的悲剧,是孝道缺失的悲剧,如果我们都能像父母善待我们那样,去善待父母,生活该有多温暖人心。

  孝是做人基础。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任何一种爱都应当回报,更何况我们的师长和父母呢?人不能忘本,孝心不能等待,不能忘记师长和父母的恩比山重,比海深。

  不善待父母就难取善于人,与人不善则不能取信于人,失去做人的基本道德,为社会所不容,为人们所鄙视,一个如果不知孝敬自己父母的人,就很难相信他的为人了。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善待老人其实就是在善待自己,普天之下人人都会老;你也要做父母,也愿父慈子孝;自己不孝父母,何能期望子女敬孝与你呢?从教育后辈而言,也应从自身做起,以自我的实际行动,树立孝顺的榜样。

  我们最不能等待的是什么?面对无力周济穷迫的父母。也许;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忽视敬孝。有人会想自己住房太窄,等挣了钱有了宽余的房子,就把父母接到身边;有人想,自己手头紧,等再挣一些钱之后,尽量让他们晚年享几天清福;有人说;目前工作不理想,等谋到好工作,再和父母住一起生活;有人说;她们没给我好的前程,没供成我上出满意的学界,不可理会他们;还有人说;她们没给我留下基业和治下家产,不赡养他们……听听这是什么话,殊不知,岁月无情,生死难料。父母一天天变老,很快就步入风烛残年,一不留神就踏入黄泉;人何期待,何等待慢。

  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不需要每天大鱼大肉,每月有多少赡养费;只需求的是作为子女的几声亲切的呼唤,几句温柔的语言,些许点滴的孝心;哪怕是一句真诚的问候,偶尔的嘘寒问暖,甚至是在父母面前的撒娇几下,他们就会倍感欣慰。能达到让父母体会到对自己从降生到长大成人、娶妻嫁夫、修房盖屋;她们一世的心血都注入我体内的亿份之一的情深,就是孝顺。父母就会赞不绝口。何况,大孝子是人人称赞,天地护佑呢。有人说:在孝道的天平上,不论是处豪宅,还是一片砖瓦,不论达到彼岸的一只鸿鹰,还是近在咫尺的一个口信,不论是数以万计的金钱,或者只是含着体温的一枚硬币,他们都是等值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入学要开展专业测试复
    普通文章2014年国航在北京录取84名飞行学员
    普通文章2015年高考生家长要扮演好三个角色
    普通文章教育部:艺术水平考级不作为升学依据
    普通文章教育部:校长任满两届应“挪窝”
    普通文章江苏高考改革方案或将近期推出
    普通文章2014年江苏高考录取人数 本科217633人专
    普通文章2014年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高考录取率达
    普通文章2014年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34.8% 低于全
    普通文章2014年江西高考录取率达78.1% 完成招生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特殊类型录取新生入学要开展专业测试复

  • 2014年国航在北京录取84名飞行学员

  • 2015年高考生家长要扮演好三个角色

  • 教育部:艺术水平考级不作为升学依据

  • 教育部:校长任满两届应“挪窝”

  • 江苏高考改革方案或将近期推出

  • 2014年江苏高考录取人数 本科217633人专

  • 2014年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高考录取率达

  • 2014年广东高考本科录取率34.8% 低于全

  • 2014年江西高考录取率达78.1% 完成招生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