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民办教育 >> 民校FAQ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选择民办学校八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8-24

时下,正值各民办高校、各类教育机构的招生高潮,各式各样、五花八门的招生简章、招生广告如“洪水”般汹涌而至。不谙“水性”的你,说不准就被“洪水淹了”。求学心切的你或许因为一次错误的选择而遗憾终生。怎样才能不被 “淹”又能选择理想的民办高校呢?在这里,我教你几招,相信对你的择校一定会有所帮助的。

      (一)忌“心急”: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选择民办高校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高考落榜生,心理压力大,看着有些同学上了大学,自己“难免心急”,急则不“智”,最后,误上了“贼船”后悔莫及。

      (二)忌“盲从”:当下民办高校如雨后春笋般,各种类型的高校众多,很多人因此没了主见,一味“盲从”,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高校。

      (三)忌“顾此失彼”:每一所民办高校都有其自身的办学特色,择校时不能只看到“此”而看不到“彼”。有些同学一看到学校很气派、有规模便草率报名、交费,而忽视了教学质量、管理模式等同样重要的方面,导致择校失败。

      (四)忌“缺少比较”:买东西要货比三家,更何况是关系一生的大学教育,这就需要每一位择校的同学“擦亮慧眼”多方面了解,多做比较,选择出适合自己发展的好学校。

      (五)忌“轻信错误导向”:“信我的,准没错”。时下这种类似的宣传语到处都是,是真是假天才知道,没有正规的、正确的专业引导,择校生往往被虚假“宣传”所“误导”而陷入“火坑”。

      (六)忌“不量体裁衣”: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择校时应注意选择适合自己条件的学校,同时,各民办高校点不尽相同,有的学校突出收费优势(例:最适合老百姓的学校),有的强调专业优势,有的突出“中外合作”如此等等,所以,择校时切记全方位衡量利弊,“量体裁衣”。

      (七)忌“懒惰”:“百闻不如一见”,一定去实地亲自考察,这样,你才能从全方位准确、客观地认识学校、了解学校,为成功择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信你一旦掌握了此“七忌”秘籍,你的“择校功力”定会大增。此时的你已达到“任尔东西南北风,吾亦泰然处之”的境界了。恭喜你!!!

      (八)忌“网上轻信招生”:目前通过网络招生的网站很多,又是“计划外招生”、又是“北京名校”,学生选择学校就学时应当详细问清楚学校的地址、规模、参加何种类型的考试等。比如:有众多的民办大学远离市区,失去整体学习氛围等,谓之为封闭式管理等。

      愿你早日选到理想的高校,圆了“大学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全国民办普通高校名单(214所)

  • 民办高校毕业生待遇情况

  • 民办学校认证,您了解吗?

  •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办教育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