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出国留学 >> 留学一点通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墨西哥中小学部分复课 全球病例持续增加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5-12

  2009年5月11日 墨西哥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机构复课 5月11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一名小学生准备走进教室上课。当日,因受到甲型H1N1流感疫情影响的大多数墨西哥学龄前教育机构和中小学开始复课。 新华社发(戴维 摄)

  墨西哥学龄前教育机构和中小学按计划于11日复课,但由于出现新增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数个州出于谨慎考虑决定将学校再关闭一周。

  虽然墨西哥国内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但流感疫情在全球继续呈蔓延之势。仅10日一天,世界卫生组织所确认的全球确诊病例就增加近1000例。

  全球:确诊病例一日骤增

  根据世卫组织10日确认的流感疫情数据,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共发现4379例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比该组织稍早时候的一份数据增加近1000例。

  其中,世卫组织掌握的美国确诊病例为2254例,包括已经入院治疗的104名患者。这一数字早些时候还停留在1639例。

  北京时间11日晚7时许,世卫组织网站将总确诊人数更新为4694例,涉及国家和地区30个,其中死亡53例。世卫组织确认的美国国内确诊病例增至2532人例。

  另据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11日提供的最新数字,全球范围内已经确诊5100多例流感病例,其中美国国内病例最多,为2532例,墨西哥确诊病例上升至2062例,加拿大284例。此外,这一中心确认的流感死亡病例已经达到53例,包括墨西哥48例,美国3例,加拿大和哥斯达黎加各一例。

  路透社说,由于核实各国确诊病例需要相应时间,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字可能低于各国同期公布的数字,但更权威。

  墨西哥:部分学校延期复课

  继全国高中和大学7日复课后,墨西哥大部分学龄前教育机构和中小学于11日复课。但由于继续出现流感疑似病例,包括哈利斯科、格雷罗、伊达尔戈、圣路易斯波托西在内的至少6个州已决定将学校复课时间延后至本月18日。

  美联社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里,墨西哥对全国中小学实施清洁消毒,以确保为全国多达2500万中小学师生提供卫生达标场所。

  “我们已经实施消毒的有窗户、教室、黑板、地面、卫生间……所有地方,”首都墨西哥城一所中学的职员弗洛尔·卡尔皮奥说。

  根据墨西哥公共教育部10日提供的数据,墨西哥国内所有25万所学校中已经接受全面消毒的比例达88.9%。

  墨政府官员一天前说,复课当天,由志愿家长和老师组成的检查团队将在每所学校门口观察每一名入校学生,一旦发现可疑症状将立即遣返回家。

  日本:严防来自美国航班

  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在日本首次出现后,日本第二大航空公司全日本航空公司11日正式宣布,旗下所有从美国飞抵日本国内的航班上机组人员必须戴口罩,以防止更多流感传入日本。

  日本厚生劳动省9日宣布,从加拿大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归国的2名高中生和一名教师感染甲型H1N1流感。这3人从4月下旬起在加拿大参加交流活动,5月7日进入美国境内,8日下午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东京成田机场。

  一天后,与上述3人同行的另一名高中生也确诊感染这一病毒。

  “我们认为,这一举措会提供一种安全感,”全日本航空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因为机组人员会和许多人接触。”

  这家航空公司眼下运营往返美国5个城市的航班。

  日本最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自5月初开始已经对往返墨西哥的航班采取上述防控措施。公司发言人说,虽然眼下还没有将美国纳入这一措施范围,但公司会密切跟踪全球流感疫情发展。

  在日本刚刚结束的5月“黄金周”中,数以千万计的国民出行旅游。鉴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日本主要报纸相继呼吁政府采取更有效措施防控流感。

  《日本经济新闻》说:“眼下尽早发现并跟踪病毒携带者、防止在当地二次传播至关重要。”

  《每日新闻》则呼吁政府“准备好与流感的长期战斗”。(徐超)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