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考研招生 >> 复习指导 >> 外语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GRE阅读:阅读理解碰上长难句怎么办
文章来源:新东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4-22

         在此与大家分享GRE阅读理解的相关内容,帮助各位考生在应对GRE阅读材料时更加胸有成竹。   GRE考试阅读理解难句巧解。新GRE阅读理解中的长难句使很多考生焦头烂额,因为太难理解了,但是想要做好新GRE阅读理解题目,就必须对这些句子进行理解。   GRE考试阅读难句解读:   本文仅为难句训练法的片断,为避免对练习方法出现错误理解,建议购买杨鹏老师的正式出版物《GRE&GMAT阅读难句教程》以获得正确和完全的理解。 

        1.That sex ratio will be favored which maximizes the number of descendants an individual will have and hence the number of gene copies transmitted.   那种性别比例能在最大程度上增加一个个体所能拥有的后代数量,并因此能在最大程度上增加所传递到后代身上去的基因复制品的数量。  

        2.Hardy‘s weakness derived from his apparent inability to control the comings and goings of these divergent impulses and from his unwillingness to cultivate and sustain the energetic and risky ones.   哈代的缺陷一方面缘起于他的某种明显的无能,无法控制好那结不尽相同的创作冲动的穿梭往来;另一方面缘起于他不愿意去培养和维持那些富于生机活力和风险性强的创作冲动。 

        3.Virginia Woolf’s provocative statement about her intentions in writing Mrs. Dalloway has regularly been ignored by the critics,since it highlights an aspect of her literary interest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traditional picture of the “poetic” novelist concerned with examining states  of reverie and vision and with following the intricate pathways of individual consciousness.   弗吉尼亚。伍尔夫(Virginia Woolf)在创作《黛洛维夫人》(Mrs. Dalloway)时有关其创作意图的这番发人深思的陈述,迄今为止一贯为文学评论家们所忽略,因为它突出反映了她诸多文学兴趣中某一方面,而这一方面则与人们对“诗性”小说家(poetic novelist)所形成的传统见解大相径庭。所谓的“诗性”小说家,所关注的是审视想入非非和白日梦幻的诸般状态,并致力于追寻个体意识的通幽曲径。 

        4.Although Gutman admits that forced separation by sale was frequent,he shows that the slaves‘ preference,revealed most clearly on plantations where sale was infrequent,was very much for stable monogamy.   虽然古特曼承认,由于奴隶买卖而造成的被迫离散甚为频繁,但他还是证明,奴隶的偏爱——在那些奴隶买卖并不频繁的种植园上被最为显著地揭示出来——在很大程度上侧重于稳定的一夫一妻制(monogamy)。 

        5.Gutman argues convincingly that the stability of the Black family encouraged the transmission of-and so was crucial in sustaining-the Black heritage of folklore,music,and religious expression from one generation to another,a heritage that slaves were continually fashioning out of their African and American experiences.   古特曼人令人信服地论辨道,黑人家庭的稳定有助于包括民间传说、音乐、及宗教表达在内的黑人文化遗产一代一代传递下去,因而在维持文化遗产方面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这种文化遗产,黑奴们不断地从其非洲和美洲的经历中予以丰富发展。 

        6.This preference for exogamy,Gutman suggests, may have derived from West African rules governing marriage,which,though they differed from one tribal group to another,all involved some kind of prohibition against unions with close kin.   古特曼表示,这种对于外部通婚的偏爱很有可能缘起于西部非洲制约着婚姻的规定,尽管这些规定在一个和另一个部落群体之间不尽相同,但都涉及到某种对近亲联姻(union with close kin)的禁止。  

        7.His thesis works relatively well when applied to discrimination against Blacks in the United States,but his definition of racial prejudice as “racially-based negative prejudgments against a group generally accepted as a race in any given region of ethnic competition,” can be interpreted as also including hostility toward such ethnic groups as the Chinese in California and the Jews  in medieval Europe.   该社会学家的命题当被应用于针对美国黑人的歧视时,相对而言尚能适用,但他对种族偏见所下的定义——即“以种族为基础的、针对某个群体的消级的先入之见,而该群体在任何特定的种族竞争地区则被普遍认作一种族”——可被理解成同样也襄括了针对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国人以及中世纪的犹太人这样一些种族群体的敌视态度。  以上是历年GRE考试中阅读部分出现的难句,文章针对新GRE阅读理解中难句的解题关键作出了详细说明,理解句子意义对正确解题十分重要,考生们要多多练习,加强自己的语感。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陕西: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合格考生名单
    普通文章陕西: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合格考生名单
    普通文章上海:2016年优秀“三校生”高考加分政
    普通文章河南:2016年高考照顾资格审核工作启动
    普通文章黑龙江:2016年具有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
    普通文章四步搞定2016年高考英语完形填空
    普通文章2016高考英语阅读理解高分技巧
    普通文章英语解题技巧中的四大门派
    普通文章一模英语:考前多想几种“可能性”
    普通文章2016年高考英语短文改错答题技巧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2012年全国内地各省市硕士研究生报考点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湖南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和郑州铁路职业技
    推荐文章773名优秀教师学生获2007年度“宝钢教育
    推荐文章甘肃:1月2日高考报名 08年高考全攻略
    相 关 文 章
  • 陕西: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合格考生名单

  • 陕西:艺术类专业统考联考合格考生名单

  • 海南:5市县高考生享国家专项计划 报考

  • 上海:2016年优秀“三校生”高考加分政

  • 河南:2016年高考照顾资格审核工作启动

  • 黑龙江:2016年具有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

  • 四步搞定2016年高考英语完形填空

  • 2016高考英语阅读理解高分技巧

  • 英语解题技巧中的四大门派

  • 一模英语:考前多想几种“可能性”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