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人才资讯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校长至今不上班,群龙无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0-13

 送孩子到海南省澄迈县金江镇太平乡海虹小学上学的王先生,对孩子目前受教育的情况十分担忧。因为该学校存在严重的师资力量缺乏的问题,孩子上课缺少教育器材,一些科目至今没老师上课,孩子不能正常地接受教育,学习受到很大的影响。他希望通过媒体报道,引起全社会对乡村教育现状的重视。
  
  开学20多天校长不到位
  
  学校老师学生群龙无首
  
  王先生介绍,海虹小学开学至今没有校长。原来的校长因身体有病,要求辞去校长职务,而新校长却迟迟不到位上班,这让该校的日常管理呈现杂乱无章的局面。
  
  由于校长迟迟不到位抓工作,学校目前存在的许多问题都无人管,如一些班级至今无老师上语文课的问题,学生上课缺乏教育器材的问题,老师的住宿问题等等。家长们多次到学校反映情况,因校长没有到位,所以没有人出面受理家长的投诉及解决问题。
  
  王先生对记者说:“开学至现在已有20多天了,学校还没有校长,谁来带领这个学校发展?孩子在这样的学校上学,怎不让人担忧呢,像这种群龙无首的局面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语文课没有老师上
  
  孩子只能看书自学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孩子现在该校读小学五年级,从一个多星期前开始,该学校五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就没有老师上语文课了,原来上语文课的老师,一个被上级单位调走了,一个因身体有病请了病假。
  
  因此,孩子上语文课时只能看书自学,没有老师在课堂上讲解。孩子回家后,王先生拿着语文课本考自己的孩子,孩子一个都不懂。据孩子介绍,由于没有老师讲解,他们根本看不懂课本里的内容,更谈不上学到什么知识。
  
  师资力量匮乏
  
  一个老师要教4个科目
  
  王先生介绍,该学校师资力量极为匮乏。该校有学前班到小学六年级等7个班。原有教师10名,师资力量原本就很不足。结果又有2个教语文的老师缺席,教师力量就更显紧张。现在的情况是,通常一个老师要教好几个不同的科目,给好几个不同年级的学生上课。老师教的科目多了,变成了教什么科目都不专业了,这给教学质量带来很大的影响。
  
  该校聘请了一个原来是学体育的年轻人当老师,结果该老师被安排教全校6个班的体育课,同时还要教数学、科学和综合等其他3个不同科目的课程。
  
  王先生对记者说:“由于教师人手不够,该校的每个教师都是这样,一个教师要教几个不同科目,教师的负担非常重。像这样不是专门专业的老师奔波着给学生们上课,又怎么能有好的教学方法?怎么能有充足的时间研究学生的学习状况?”
  
  电脑坏在桌下
  
  信息技术课形同虚设
  
   25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到该校进行采访,该校一位临时负责的王老师对记者说:“我们这些乡村学校不仅师资力量匮乏,而且教学设备奇缺。”
  
  据王老师介绍,2004年,某单位给该校捐了2台旧电脑给学生上信息技术(电脑)课。结果该电脑拿回学校就无法使用,他们一直把这2台旧电脑放在桌子底下,学生发了信息技术课本,但根本无法上这堂课。因为没有电脑,老师无法操作,学生更无法理解。
  
  不仅电脑缺乏,该学校的其他教学器材、如体育教学器材、生物实验器材、上课演示器材等等,该学校都没有。
  
  记者25日下午在该校看了一堂体育课,这节体育课是2个班合在一起上的,课堂上没有任何体育器材,老师教学生们跑跑步、列列队就算完事了。
  
  学校路远偏僻
  
  年轻老师都不愿意来
  
  据王老师介绍,他现在有60岁了,在这里当老师有30多年了。由于该校的条件差,离县城比较远,而且没有公共汽车到达,许多年轻的老师都不愿意来这里。
  
  这个学期开学时,上级单位已派了一名新校长和一名新的语文老师到这里执教,但这2人至今都没有到该校来教学,严重地影响该校的教学秩序。他们已把此问题向上级单位反映,上级单位也派人来调查,但至今也没能让这2个老师到来。他们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王老师对记者说:“由于办学经费少,条件差,像我们学校出现的问题,在海南目前的乡村学校中较为普遍。希望媒体对此进行报道,让大家都来关心乡村教育。只有提高了乡村教学质量,才能从根本上让乡村脱贫致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江苏盐城师范学院2008年师资招聘计划

  • 2008年山东技师学院教师招聘计划

  • 鄂东职业技术学院2008招聘信息

  • 衡阳师范学院2008教师人才招聘信息

  • 北京物资学院 2008 年度毕业生需求

  •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聘辅导员

  • 哈尔滨工程大学招聘启事

  • 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招聘信息

  • 海南万宁50名师范生竞岗获教师岗位

  • 新疆首次专门组织培训普通高中教师国防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