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报考在线 >> 教师招聘 >> 招聘动态 >> 文章正文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小学欢庆教师节花样百出:请老师来当一回学生
文章来源:大河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8

   面对学生和家长代表,宣读《师德承诺书》;老师展示才艺,由学生为自己打分;老师、学生互换角色……教师节前夕,部分小学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庆祝节日。

  当众作出承诺做个合格教师

    昨日清晨,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的操场上,全体老师面向全校220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庄严宣读了《师德承诺书》。老师们郑重向学生承诺:关爱学生,尊重家长,抵制有偿家教……承诺书宣读完毕后,老师们在家长代表的监督下在《师德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老师展示才艺学生担当评委

    昨日上午,中原区秦岭路小学的多媒体教室里,十名青年教师使出浑身解数展示才艺,而担任评委的则是小学生们。

    老师们展示的才艺有书写粉笔字、语言表达、画简笔画、写毛笔字。这些教师应具备的基本功也成为比赛内容,由学生打分。台下的小评委们仔细评判哪个老师的基本功更高,然后把手中的大红花送给这个老师。

    在才艺表演中,平时严肃认真的老师们像换了一个人:英语老师表演魔术,体育老师吹起了口琴,两名女老师还换上了漂亮的衣服当起了模特……一名小学生说,以前总觉得老师们都很严肃,没想到他们还有另外一面呢。

  请来心理专家帮助老师“释压”

    昨日,中原区伏牛路第四小学邀请了郑州一中的心理老师葛晓娜教老师们减轻心理压力。

    “大家要学习和练习大笑。”葛晓娜要求老师不仅自己要大笑,还要把与自己背对背的老师逗笑。在心理老师的调动下,老师们放松起来,笑声在教室里弥漫,气氛立刻轻松起来。“笑还真管用,一下觉得精神起来,心情也不错。”“人的压力太大长时间积攒容易出问题,掌握科学的减压方法后,平日里可以尝试着去调节自己,释放压力。”葛晓娜说。
 

  角色互相转换学生教起老师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闫垌小学六年级二班时,十几名老师正和同学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听该班一名男生讲语文课。听了不到20分钟,有几名老师就坐不“端正”了,开始用手托着腮听讲,有的老师甚至趴在桌子上。台上的小“老师”发现后,当即走到“违纪”老师的面前,提醒他们注意听讲。课后老师们说,“坐端正”听课太累了。

    记者发现,由于第一次上台“讲课”,小“老师”们一个个都显得十分紧张,有的甚至忘了词,不知道下一句该说什么,有的一卡壳就是几分钟,惹得台下的同学和老师哈哈大笑。还有的把字读错,把题算错,让在座的老师忍不住举手提醒。

    六年级二班的吴天煜说,讲课之前,老师把讲义和课文相关资料都交给了他,他用了两节课的时间“备课”,可一上台就紧张起来,把要讲的东西全忘了。“体验上台讲课后,我才感受到平时老师在讲台上有多不容易。”

    五(二)班的班主任刘老师说,以前总要求学生们上课坐端正,注意力集中,下课时还不想让同学们出去活动,“逼”他们在教室里写作业,中午放学时,还总想再“塞”作业让他们写,疏忽了孩子们“玩”的天性。“我这次当了学生后,才发现自己每天布置的作业要认真完成,至少需要40分钟,如果再加上数学、英语作业,学生们每天回家做家庭作业的时间需要120分钟左右,而教育局规定小学生家庭作业的时间不能超过60分钟,我们无形中剥夺了孩子们玩的权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普通文章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普通文章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普通文章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普通文章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普通文章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普通文章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普通文章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普通文章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普通文章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普通文章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最 新 推 荐
    推荐文章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戏剧节目评选
    推荐文章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
    推荐文章[图文]2008美国顶尖大学最新综合排名
    推荐文章内蒙古2008下半年自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推荐文章四川高考延考区本科各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推荐文章[图文]陕西:2008高考网上填志愿 数学英
    推荐文章过来人谈北京公考:亲历08年国考 备战08
    推荐文章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冬季联合招
    推荐文章中国毕业生出路最好的十所大学
    推荐文章教育部:2008年高考科目时间安排公布
    相 关 文 章
  • 内蒙古新增9种专业学位 硕士点达到24种

  • 2011年河北省博士研究生5-15日网上报名

  • 2011年海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填报办法

  • 2011年高考山西艺术类共报考52442人增加

  • 高考报名1月10日结束 考生请及时填报个

  • 辽宁省2011年63573人报名考研 应届占65

  • 重庆今年报考研究生人数为28448名 增幅

  • 山建2011年招155名专业硕士

  • 高考今日起报名 海南省外借读生需提交审

  •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内容删繁就简遭质疑

  • 图片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